[忘羡]莲旁有狐(一)

莲花妖×灵狐
ooc严重,真.初中文笔
取名废不知道自己取了个啥…随时改名…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 魏无羡是黑色的小灵狐,天赋异禀,小小年纪便能幻人形但却喜欢用妖身卖萌过日子,和爹娘住在一个莲池旁边的小洞穴里,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。

  后来一群道貌岸然的道士以除恶扬善之名四处杀妖,也不管妖是好是坏,只要是妖皆以诛杀。

  那天,这群道士来到莲池附近,藏色在出门前对魏无羡说:“羡羡要待在这里看门,等我们回来。如果羡羡乖乖的,我们带好吃的给羡羡好不好啊?”

  “嗯,羡羡会乖乖的。”魏无羡奶声奶气的回答。藏色亲了亲毛茸茸的黑球,和魏长泽离开了洞穴。魏无羡看着爹娘离开的身影像往常那样把自己缩成一团睡起了觉。

  傍晚,一道斜阳照进洞穴,小黑球睫毛微微颤动,不一会睁开了眼睛,因为刚睡醒眼睛还蒙了层水雾,魏无羡眨了眨眼睛,四处看了看,爹娘居然还没回来,“今天晚了点呢,肚子有点饿了。”魏无羡心想。

  虽然魏无羡不是愿意委屈自己的主,但是答应了娘乖乖呆着,小黑球只好翻了个身准备再睡一觉。

  “好饿…”魏无羡再次给饿醒,小黑球从洞里挪到了洞口,望了望外面,月亮给一层乌云遮住了,依稀有几个光点闪了闪,洞外的莲池一片寂静,只有风吹过拂动叶子发出的声音。“爹娘怎么还没回来,羡羡要给饿死了…呀,好香的莲子味。”

  魏无羡在洞口望了望,看见洞口边有堆莲子放在那。小黑球禁不住莲子的诱惑,过去把那堆莲子用尾巴慢慢移回了洞里。

  “唔,真好吃。不知道谁放在那的…明天去采点放回去吧。”魏无羡吃饱后,尾巴一卷又变成了一个小黑球,在即将睡着时依稀听到了外面传来的琴声,“真好听…”魏无羡迷迷糊糊地想,随后伴着不知从何而来的琴声进入了梦乡。

  早晨,一道阳光把魏无羡照醒了,毛茸茸的耳朵抖了抖,伸了个懒腰,才懒洋洋地睁开眼睛。“爹娘还没回来啊…不会出远门玩不带羡羡吧。”想到这魏婴有了点委屈,但很快小黑球精神焕发地跑出洞口,在池边停住,望了一圈池子。

  “咚…”伴随着声音只见一个黑色的身影窜进池里,钻出水面的却是一个丰神俊朗的少年,头上的耳朵抖了抖。

  “唔,摘点莲子放回去,不能白吃人家的。”魏无羡熟门熟路的摘下很多,扯了一块荷叶装着,让荷叶浮在水面自己边游边用手推回岸边。

  上岸后,魏无羡甩了甩头,下一秒又变回了一只小黑球,抖了抖身上的水珠,用嘴含住叶柄把它拖回洞穴。“咦,谁又放了莲子在洞口?给帅气的我吗?”魏无羡盯着莲子想了想。“算了,如果不是给我就尴尬了,还是放着吧。”想完爪子把荷叶上的莲子拨了一半在那一堆的旁边,自己拖着剩下的回了洞穴。

  解决温饱问题后,魏无羡决定好好看家,于是尾巴一卷又睡了起来。

  梦里,藏色和魏长泽拿着从人类市集里买来的糕点回来了,藏色轻轻地把装睡的魏无羡挪到自己怀里,揉了揉怀里小黑球的耳朵说“羡羡小懒孤,再不起床我就把东西全吃了。”魏无羡则嘻嘻笑出声,调皮的说:“不行,羡羡才不懒,羡羡是在看家。”“好啦,你们俩母子别闹了,来吃东西。”一旁温柔地看着他们闹的魏长泽开口道。

  突然画面一转,魏无羡看见刚才还和自己说话的爹娘满身是血,后面有一群看不清脸的道士拿着血淋淋的剑,一脸悠闲地讨论怎么处置这两只“罪大恶极”的妖。画面里的爹娘冲自己喊到:“羡羡,快跑!”

  “爹!娘!”魏无羡从梦中惊醒,冷汗打湿了原本软绵绵的毛,“不会的…爹娘不会有事的…他们答应会回来的…”

  这时一阵琴声传了进来,慢慢抚平了魏无羡心里的担忧,“是昨晚的琴声…出去瞧瞧谁弹得。”

  莲池上,一个白色的身影悬空飘着,像是神仙下凡一般,周身的气质让魏无羡想起娘教过自己的一句话…

  “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。”

  “大概就是形容这样的人吧…”魏无羡心想。本不想破坏如此美景,但弹琴的人已经发现自己了,魏无羡不躲不闪直视看着自己的人,“眼睛真好看…”魏无羡这时候依旧在胡思乱想。
 
  “无聊。”一道清冷的声音打断了魏无羡的思绪,原来是刚才把自己的想法无意识说出来了。

  “嘻嘻,怎么就无聊啦,你不仅眼睛好看,脸也好看。”

  “…”虽然对方没有搭理自己,但是不妨碍魏无羡继续讲“对啦,我叫魏无羡,你叫什么名字?是神仙吗?”

  “…蓝忘机,不是。”

  “你叫蓝忘机啊,真好听。不是?不是神吗?那你是什么?”魏无羡继续问道。

  “…”蓝忘机默不作声,把琴一收转身便走。
 
  “哎!怎么走了啊,还想问一问他知不知道我洞口的莲子谁放的呢…”魏无羡嘀咕了一句。准备追上去可人已经不见了,“怎么走的那么快,算了,去附近瞧瞧。”

  魏无羡在附近溜达了一圈,见到一群小蝴蝶在花丛里聊天。

  “绵绵,我听大家说最近这里不太安全。”

  “是吗,那我们快点回去吧。”

  “小姐姐们好呀,你们在聊什么呀?”

  小蝴蝶这时才发现一只软萌萌的小黑球在那里,正眨巴眨巴着那双漂亮的狐狸眼看着她们,顿时心给萌化了,纷纷飞到小黑球旁边。

  “你好可爱啊,叫什么名字呀?”

  魏无羡歪头想了想:“姐姐们,可以叫我远道,嘻嘻。”

  几只小蝴蝶调侃她们的好姐妹:

  “哦~绵绵,他叫远道哦。”

  “绵绵思远道哦~”

  “你们真是…哼,不和你们闹了。”

  “绵绵小姐姐别生气呀,你看看我嘛。”魏无羡在地上卖萌打滚,那双眼睛透露出了笑意。“我叫魏无羡啦,小姐姐们叫我羡羡就好了~”

  魏无羡和小蝴蝶们在附近转了一圈,摘了一些果子,分开前和她们说“我家在莲池旁边,有事可以过来找我哦,没事也欢迎~”

  “好呀,听说莲池最近来了一只很有仙气的莲花妖,长得很好看,羡羡有没有看过啊。”

  “那小姐姐觉得他会有我好看吗。”魏无羡卖了个萌问道。

  “我又没见过怎么知道呢,但是羡羡很好看呢。时间不早了,羡羡你快点回去吧。”

  “嗯,小姐姐们再见~”魏无羡挥了挥爪子,目送小蝴蝶们飞远才回洞穴,回去后躺在地上翻来翻去想“原来他是莲花妖啊,明天找他玩吧。玩什么好呢…”想着想着,魏无羡进入了梦乡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一开始想着一发完,结果还是要分成上下篇…我也知道我文笔不好…就随便看看吧…轻点喷:)
谢谢看到这里的道友,如果浪费你时间,我在这说声对不起[鞠躬]

 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©无名呀OvO / Powered by LOFTER